北寰之光

我是一道光 穿越茫茫人海

Mayonaka no Orchestra - Aqua Timez

這半年來,初入職場的我還算順利。做的是喜歡做的行業,從事的是與大學專業相關的職業,能有著剛剛够花的薪水,還遇到了一幫同樣年紀、脾氣相投的同事。事情似乎已經很好了,還能奢求什麽呢。北京是我所嚮往的,更多更好的工作機會,更好的文化氛圍,以及更大的交際圈子。或許可以找到我的愛情,我當時是這麼想的。

這麼長時間了,對於TT的態度我也很明確了,不再幻想什麽了。能有機會見面聚聚,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。我們的交流是有問題的,在網上交流常常得不到回應,面對面交流經常無話可說。我才發現我們的交集其實很小,QQ上的共同好友也才七個。跑到這裡來,一是希望能放下他,二是希望能有一個新的開始。

他來北京實習,跟他見過一面,此後著一個多月我約了幾次,種種原因沒有約出來。我對自己已經很沒信心了,怕朋友都沒得做,不敢過多打擾。現在恐怕是已經回家了吧,我已不想再聯繫。

更多的時候是一種不甘心。最近同事小S跟男友分手,但是還想挽回這段感情。看她最近糾結的怨婦的樣子,我也感到很難受。還有小J、東等等似乎背後都有一段往事困擾著或者被結婚的壓力逼迫。感情這種事我真的搞不定,我無法理解爲什麽姚和婉能前一天說分手後一天又符合,我還傻傻的安慰他們。我同樣也不知道TT心裡喜歡什麼樣的人,有沒有痛苦糾結過。人生不易,苦惱紛紛,與其暗暗糾結不如一了百了——放棄也需要勇氣。雖然不甘心,但是與其每每想起他都會揪心、都會影響到整個人的狀態,還不如果斷一點。

人生其實也很簡單,被慾望所驅使,希望得到喜歡的人、事、物。對於成年人來說,感情占了很重要的位置,我們希望得到喜歡的人。我不能認同“跟誰過不是過”這樣的觀點,起碼得讓自己順心。愛情這種東西,是奢侈品,而且保鮮期似乎也不長。所以我也沒有太高的期望,至少愛情能夠真正降臨到我的頭上,互愛互敬,能儘量保持愛情的保質期。

所以也算是小年的一個思想上的整理吧。貌似我對愛情的反思要比工作多啊!生活還是應該過的更精彩些的,工作有時很煩人,愛情或可期待。其實這樣的夜裡,應該有很多人有感想吧。透過沾滿水汽的窗子,看著外面模糊的燈光,寒冷的夜晚你想身邊有個人陪,但是他可能希望是別人呢。最後,我發現我的寫作水品已經爛的可以了。

评论

©北寰之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