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寰之光

我是一道光 穿越茫茫人海

這兩天在網上看了幾集古天樂、李若彤版的《神雕俠侶》,看著很舒服,沒有任賢齊版和黃曉明版的混亂或者拖沓感,一直被楊過小龍女的愛情所打動。過兒龍兒的愛情經歷頗多波折,可謂苦難重重,先是二人之間糾結,後是時間的諸多磨難,中間雖然浪費了很長時間,但最後他們終於還是隱跡于江湖之中,生活在了一起。扣人心弦的是一次次的造成命運轉折的事件,看著很揪心。不過故事里拾陸年也不過是一瞬的鏡頭,我們根本感覺不到這期間各人的煎熬。

目前的人生也是這樣,困難必然是有的,只要你想實現心中所想,這就是一個逆水行舟的過程。不會有餡餅從天而降,不能奢望別人會不遺餘力的幫你。所能靠的只有自己。

這個過程是孤獨的。每每回到自己的小屋,面對狹促的四壁空間,做飯也很憋屈。今天跟領導溝通了下績效,成績雖然不錯,但是我知道這不是我所想要的。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。於是,我應該努力改變,擔心哪天我如果離開人世,會有很多事來不及做。但是,又不能心急。糾結。

親朋好友都說我應該找朋友了。嗯,是的。生活確實很寂寞,但是我並沒有足夠的信心。于這件事上我是真的希望能天上掉餡餅,憑什麼天涯一路同行上的樓主都是上學的時候一下子就對上眼了的,我卻失敗了呢!難道要網絡交友、要相親去麼?可是,我還想能有機會出國留學,怎能把朋友留在國內!在糾結之後是不是還是要一個人上路!

所以,我本質上還是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吧?

评论

©北寰之光 | Powered by LOFTER